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患者大意失包心急如焚 白衣天使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11-10-25 16:42

失主胡女士从二院护理部主任罗伟君手中领回自己的包

“天啊!我刚才买完菜正要付钱时,发现钱包没有了,我都急死了!菜也没买就回到家。儿子告诉我二院办公室打电话给他,我的包被二院医生捡到了,让我赶快去认领!老天保佑!”10月25日上午10时许,胡女士激动地告诉二院医护人员。

原来当天上午胡女士因坐骨神经痛来建德二院看病,拿中药的时候,随手将自己的手提包放在取药窗口一角便匆匆离去了。药房工作人员何建芳忙碌过后,忽然发现取药窗口边有一只黑色手包,而此刻窗口已空无一人。何建芳立即让身边的同事小李将包上交给医院办公室,对于自己经手过的病人她都有印象,于是,她便守在取药窗口旁等待失主。

二院办公室收到患者遗失的手提包后,认真清点了包内的物品,发现包内除一只已关机的手机外,还有849.9元现金、居民身份证、门诊收费发票及通讯录一本。总务科长唐震立即将手机开机,并根据通讯录逐个联系失主可能认识的亲人或朋友。同时院办工作人员当即将这一情况发至微博,八方动员一同寻找失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上午10点15分,失主胡女士再次出现在二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实身份后,郑重地将包还给了胡女士,并让胡女士当场清点物品。胡女士欣喜若狂地接过包,盘点着包里的物品,竟激动地问道:“那么多钱都还给我了,要不要手续费的?”引得在场的医护人员哈哈大笑。院办主任何仁锋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怕你着急,想方设法联系你,现在物归原主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