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乔迁新居放鞭炮 这种习俗是否可以改一改?
2011-11-09 14:14

夜半鞭炮声 震耳欲聋难入眠

最近,家住新安社区山水华庭小区的李先生十分郁闷,因为深夜里他常常被爆竹声吵得无法入眠而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在李先生所住的小区内,像他一样深受其害的居民还有许多。长期以来,居民们对于这样的骚扰十分愤怒却又无可奈何。

李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份开始,几乎每个周日都有新邻居进新房,凌晨的烟火和鞭炮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有几次在睡梦中被惊醒。“我也理解这边的风俗,但能不能换种方式来庆祝啊,半夜放鞭炮实在恼人”李先生说。

与李先生一样饱受鞭炮声之苦的市民还有徐女士和其丈夫,夫妻俩都在农夫山泉上班,徐女士告诉记者,有几天上完夜班回家,早已精疲力尽,好不容易躺在床上准备好好睡上一觉,却冷不丁被一声巨响惊醒,接着没完没了的鞭炮声,让人不得安宁,心烦意乱。

社会在进步,放鞭炮这种传统的风俗也应该随着城市的发展而改变。当自己享受着乔迁新居的幸福时,却有更多的居民因你所放的爆竹声苦不堪言。在此提醒大家,既要有法律意识,又要有社会公德,乔迁新居者请多多考虑他人的感受。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