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勇救落水妇女的男子找到了,他是冬泳队的“浪里白条”童新华
2011-11-09 14:27

 

本网11月7日《寻找11月3日晚江滨公园勇救落水妇女的好市民》发出后,8日市卫生局干部、“致中和冬泳队”队长张有容打电话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说:“11月3日晚上在新安江江滨公园勇救落水妇女的好市民就是我们冬泳队的童新华。”

11月9日上午,记者找到了童新华。童新华今年51岁,原是横山铁合金厂退休工人,企业破产后自谋职。老童高挑的个子,身材匀称结实,一问才知道,他是个体育迷,他不仅是建德市登山协会的“老驴”,还是致中和冬泳队的队员,从2007年9月加入冬泳队后,每天都要到新安江去游泳,练就了好水性和一付健壮的好身板。他对记者说:“11月3日晚上7点半左右,他散步经过江滨公园梨岳亭附近时,听到一位老太太说,有一位妇女不知是游泳还是落水,他赶紧赶到梨岳亭,跨过栏杆,跳入新安江中,摸到已经沉入水底的妇女,并将她推向岸边,后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妇女推举上来,越过栏杆推到梨岳亭中,发现妇女没有生命危险后,他嘱托现场群众打120、110,并照顾该妇女,自己就离开了。”

童新华认为,自己是冬泳队员,水性比较好,在别人危难的时候,救人一命理所应当。如果我们致中和冬泳队其他队员碰到这种情况,也会下水救人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