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缉黑手 人行道上种植多年的香樟树惨遭剥皮
2011-11-10 17:23

 

 

“媒体在宣传、园林管理处在呼吁,为何还有如此缺德之人,频频向这些无辜的花木伸出黑手!”市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气愤地说道。

11月10日上午,一棵在新安路上(澳门豆捞对面)种植了10多年的香樟树惨遭剥皮,致树枯死,令人惋惜。

当日上午,记者在此看到,这棵约6米高的香樟树叶子已经全部枯萎,树底部一圈树皮都被剥光。市民郑老先生经过此地时看到了这棵被剥了皮了香樟树时马上给本报打了热线电话,希望本报能请相关部门帮助“解救”这棵树,无奈,大家的希望都落空了。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棵树种在这里已经10多年了,刚移植到新安路上的时候还没有树冠,规格是胸径16公分,经过10余年的生长,目前胸径已长到28公分了,价值约8000元。无奈的还不止这些,目前要买到这样规格的树并非易事,只得先用小株一点的树来替代了。

令人痛心的是惨遭黑手的还不止这一株香樟树。近期市政园林管理处开始对江滨大道、新安路等各路段行道树进行了全面补植,对乐昌、含笑等特别易受冻树种的树干包扎了新型的绿色纤维树木养护带,然而又有一些可恶之人向花木伸出了黑手。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就在11月7日,园林工人在江滨大道又发现了刚刚补植好的乐昌含笑的附近,被扯落的养护带横七竖八地丢在路边。园林工人说,这样的事情他们已经发现好几次了,无奈的是白天绑扎好,晚上就又被破坏了。

除此之外,小狗进入绿化带破坏绿化、大型运渣车挂断树枝……这一系列破坏绿化的行为,都让园林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防不胜防。

记者了解到,虽然我市正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目的是为了美化我们生活的城市。但少数人为践踏、破坏绿化的行为,却让绿化管护人员十分头痛,每年我市仅补种这些花木的经费都是一笔可观的数字。但是一直以来这些花木的黑手都难以抓获,首先园林涉及的地段多、面积广;其次是这些黑手作案的时间都在晚上,难以抓获。要彻底遏制这些事件主要还是要靠市民们的自觉与相互监督。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辛蔚)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