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锡纸开锁 锦华园一住户被窃金器玉器10多万元
2011-11-25 09:40

如何提防小偷锡纸开锁?将门锁更换成超B级锁

前不久,新安江街道锦华园C1幢3楼一住户家里被窃贼用锡纸开锁入室盗窃,翻箱倒柜偷走金器、玉器等价值十多万元。近来,新安江街道山水华庭、秀水华庭、锦绣山庄、水韵天成等高档小区都有住户被盗,窃贼用锡纸插入锁孔等技术性开锁方法入室盗窃。那么,居民如何防范锡纸开锁呢?记者走访了懒汉锁行,请齐雪鸿师傅为防范锡纸等技术性开锁支招。

齐雪鸿介绍,上述几个小区居民家中遭贼,他和员工应邀到居民家中开锁或更换锁蕊,大部分门锁都是技术性开锁,门锁原封不动,没有受到损伤,开锁以后一般不会留有痕迹。也有少部分门锁被窃贼弄坏,或者锡纸卡在锁蕊里开不进去的,打电话请他们锁行帮忙开锁的。

据介绍,目前门锁一般分为三个级别:一是A级锁,结构简单,技术开启超过一分钟算合格;二是B级锁,技术开启超过五分钟算合格;三是超B级锁,开启时间要长一点,窃贼3至4个小时之内无法开启,最长达270分钟。齐雪鸿介绍,超B级锁,开启难度相对较大,窃贼不容易得逞,只能放弃,相对较安全。

对付锡纸开锁等技术性开锁,只有换防盗门或者升级成超B级锁蕊。超B级锁蕊,因为结构复杂,小偷用锡纸难以打开,或者开锁时间延长,令小偷望锁兴叹。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偷开锁的技术含量提高了,对付小偷的办法只能更换结构复杂的锁蕊。目前市面上,好点的超B级锁要200多元,居民要到正规专业的锁店去更换。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上永康、义乌等地生产销售的低劣或假冒超B级锁泛滥,价钱虽然便宜,但没有安全保障。

门锁问题,绝不仅是小问题,而是关系到社会治安和社会民生的大问题,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在房门问题上绷紧弦,是防盗的关键。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