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身女子谨防包被抢
2011-11-30 17:04

近日,家住山水华庭的唐女士遇到了一件懊恼的事,她从家里骑电瓶车到厂里去上班,时间为早上的7:30分左右,途经桥南时,被一男子拦了下来,唐女士以为是熟人有啥事要说,便停了下来。谁知道那男子飞快地将唐女士手中的包抢走,跨过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的跨栏,飞奔而去。唐女士连忙叫喊,那抢包贼不一会就窜入巷道,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虽然包内现金不多,但包里有500元的超市卡,还有一些证件,都需要去补办手续或挂失或作废,从这以后,唐女士再也不敢携包出行了。

警方提醒市民,在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注意:步行时,包能斜挎的就不要侧背,有手提包的注意握牢;在深夜、早晨等时段,单身女性最好少带贵重物品外出,手机、银行卡、存折,尤其是身份证,尽量不放在包里。一旦被抢,千万不要慌。在人多的地方,可以一边追赶一边叫喊求助,途中还要设法向110报警。如果无法追赶上,要留意抢包贼的体貌特征,所骑车型、颜色、有无牌照,逃跑方向、路线等,并及时向警方报告,以利警方追捕。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