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湖州烈士陵园寻找建德烈士亲属
2011-12-12 21:36

湖州烈士陵园因为陵园改造,需要对烈士的骨灰进行搬迁,建一个烈士公墓。在搬迁前该陵园紧急寻找3位建德烈士亲属,以便在陵园搬迁时烈士亲属能到场,告慰九泉之下的烈士。

湖州烈士陵园管理所施贤亮介绍,湖州烈士陵园建造于1986年,当时的烈士信息是当地驻军送过来的,只有简短的基本信息,没有详细资料。建德的3位烈士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牺牲后,进行土葬,1986年才搬迁到现在的烈士陵园。由于部队换防,番号改变或撤销,现在找不到当时的部队,也就找不到3位建德烈士的更多资料和信息,目前的信息只有1986年搬迁时烈士墓碑上的几行字。他委托本报帮助陵园寻找建德3位烈士亲属,请烈士亲属尽快与湖州烈士陵园联系。

3位建德烈士相关信息是: 毛树根,浙江建德县人,1953年4月14日牺牲,生前系解放军35军105师26大队战士;周利池,浙江建德县人,1953年2月8日牺牲,生前系解放军27军79师236团战士;郭关祥,浙江建德县东区杨桥头人,1955年3月10日牺牲,生前系解放军22军64师190团1营1连战士。

由于时隔多年,当时记载的地名跟现在有一些出入,比如建德县东区场桥头,应该是梅城的东面或东南面,因为老建德很多地名是以当时的县城梅城为中心来命名的,比如北乡、西乡等。

如果上述3位烈士是你的亲人,请你致电湖州烈士陵园施贤亮,电话05722042579,手机13735106416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