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医院为张长根成功切除5斤重甲状腺肿瘤
2011-12-13 19:59

费时3个半小时,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12月13日下午5点半,当市中医院医生手捧被摘除的肿瘤出现在手术室门口,告知焦急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张长根亲属时,大家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紧张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姐张带娣马上掏出手机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在三都老家的母亲。

经过一个星期的检查和化验,市中医院确定张长根患的是地方性甲状腺肿、呆小症,是由缺碘引起的。市中医院决定张长根的手术于12月13日进行。下午1时40分,张长根被推进手术室。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手术,张长根脖子的两个肿瘤被成功切除。两个肿瘤总长度26.3cm,其中左边肿瘤长13.7cm,宽12.1cm,高8.8cm,右边肿瘤长12.6cm,宽11cm,高7.7cm,总重5斤。

张长根甲状腺肿瘤手术分两步进行,一是术前麻醉,因为张长根咽部气管狭窄,咽后壁有大面积淋巴瘤泡慢性增生症相,非肿瘤性改变,有0.2-0.4cm气管赘生物,随呼吸上下活动,需先进行0.55cm直径的的气管插管。

气管插管的成功为手术打下基础,开刀后张长根两边脖子肿瘤非常大,肿瘤包膜完整,肿瘤甲状腺上下静动脉明显增粗,瘤体表面血管粗大,气管发育较正常人略小些,发育较差,但没有软化塌陷情况,双侧喉返神经为喉不返。由于准备充分,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手术以后,13日晚上、14日市中医院安排特别护理,主要观察生命体征的改变,尤其要注意出血和呼吸的改变,需要随时做好气管切开的准备,帮助张长根度过手术后的危险期。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