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乘客频丢物品 手机丢失最多
2011-12-19 14:59

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12月19日,记者在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办公室的桌子上看到,一字排放着大大小小至少有十多部仍无人来认领的遗失手机。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客运分公司的员工在工作时,从车上捡到的钱包,资料袋、电子产品等物品至少有六七十次以上,其中光手机就达50多部,大多数都能重返到失主手中,这充分体现了员工的思想素质与高尚品德,是值得表扬的好人好事。

近年来,该公司开往上海、江西、南京、杭州、温州、金华等方向的长途班车十分频繁,乘座的乘客人数也较多。在乘座时,一些乘客因急忙下车,一时疏忽大意,而忘记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轻巧便捷的手机,一不小心,就会被遗漏在乘车的座位上。

针对这些丢失的物品,该公司的员工在做到诚信经营,热情服务的同时,一旦在车上发现有乘客遗失的物品,就会第一时间将丢失的物品及时交到办公室保存,尔后办公室根据物品中的相关信息,及时查找失主。“现在我们一收到员工捡来的手机,就会及时根据手机里的电话号码,通过拨打来查找对方的下落,直到失主及时前来招领。路远的失主因来回不方便,或是自身的手机价值不高,有的也就不来认领了,但大多数丢失的手机都能物归原主。

总之,员工在车上捡到手机也是一件好人好事,值得一提。据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年当中,夏天乘座客车时,乘客最容易丢失物品,冬天相对来说要少的多,这主要是冬天衣物穿着多,手机放入口袋里也也不容易滑漏。但不管什么季节,公司员工一旦捡到物品,都会主动地及时交公,千方百计寻找到失主的。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