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院22天,花费20618.99元张长根12月26日出院了!
2011-12-26 16:24

 

12月26日上午,在市中医院进行特大地方性甲状腺肿瘤开刀手术的张长根,经过医护人员13天的精心护理病愈出院了。带着市中医院医护人员的美好祝福,也带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三都镇政府和热心人士的浓浓爱意,张长根在切除5斤重的甲状腺肿瘤后一身轻松地回到了家。

11月29日,建德新闻网刊登了一篇以《我多想顺畅地呼吸》为题的报道,报道讲述了残疾低保户张长根的脖子上长着两个大大的肿瘤,却因无钱医治而陷入困境的事迹;12月5日,市中医院向张长根伸出援手,当日,张长根到市中医院体检;12月13日,市中医院为张长根实行手术,切除了困扰张长根25年的重5斤的肿瘤;12月26日,张长根病愈出院。22天医治过程异常顺利,这当中凝结着市中医院和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温情和关爱,让张长根一家在这个冬日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12月13日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护理人员作了一天的特护,专人照顾。期间张长根因喉头水肿,两次出现胸闷气急,呼吸困难,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经过治疗,张长根创面切口恢复良好,下一步进行功能锻炼,皮肤重新塑形。这次手术,共花费20618.99元,全部由市中医院埋单,市中医院院长韩锦成用“皆大欢喜”来形容这次手术。

 

 

26日早上8点多,医护人员叮嘱张长根的妹妹,回去以后要按时服药,过一个星期再来作一次检查。随后张长根向市中医院送上写着“二十五年肿瘤一朝切除,四十八载人生枯木逢春”的锦旗,并同医护人员一一握手道别。

 

 

市中医院还特地派了一辆救护车将张长根一家送到三都。上午10点20分,救护车到三都外梓连自然村。村民们都聚拢在他家院子里,看到张长根轻松地下车回到家。张长根满面春风,不停地向邻居分烟,妈妈激动地拉着长根的手,查看他的脖子,欣喜地说:“这下好了,变得像新郎官一样了!运气好起来了。”邻居陈芳云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市中医院、市新闻传媒中心真做了大好事,张长根要感谢你们一辈子!”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