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遇大火不慌乱,应急预案保安全
2012-02-01 16:40

 

1月31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牌照为浙AE5296的全顺客车从杭千高速乾潭站出口通过,停在了外广场。正在岗亭的收费班长发现有白烟从这辆车的引擎盖冒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橡胶烧焦味并不断有烧着的橡胶从车底滴落。收费班长立刻冲出岗亭,拿出灭火器交给司机帮助司机一起灭火,由于火势太大,灭火器无法扑灭大火,因担心车辆会因为剧烈的燃烧发生爆炸,司机和乘客不敢再靠近车辆继续进行灭火。收费站工作人员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司机和5名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119报警,同时收费班长马上进入内广场匝道口指挥下高速的车辆停在收费站内广场安全地带,确保其它车辆和人员的安全。17时23分,消防队赶到现场,及时扑灭了这场大火。事后,该车司机和乘客向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消防队也对收费站能及时启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表示了肯定。

春运还未结束,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仔细的检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事故,顺顺利利地出行,平平安安地回家。

(通讯员 郎雯)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