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捐献前的平和
2012-03-08 15:51

3月8日就要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了,7日早上7点40分,徐锦芳像往常一样早早到单位办公。当日上午九点多,笔者找他“闲聊”,看看这位医院的“英雄”在捐献前一天有着怎样的心理波动。

十多分钟谈话过后,笔者有些“失望”,他比我们想象的要坦然和平和得多。当然,这与他的人生经历与准备充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前,徐锦芳专程找有过捐献经历的郑卫军细致的谈过捐献过程中的一些亲历感受,自己也做了不少案头工作。根据资料他总结出:“整个捐献过程应该是在打完动员剂的第四天最难受。”但他认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像动手术那样难受。2007年他就做过一次胆囊切除术,是开腹做的,第三天就下床了。

这两个多月来,杭州地区的天气都不好,感冒的人多,住院的人也多。徐锦芳说他晚上已经很久没有外出活动了,怕出去以后一不小心会感冒,那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妻子和女儿都知道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也都非常支持他。他妻子执意要陪他去杭州,因为考虑到读初三的女儿今年要中考,徐锦芳谢绝了妻子的好意,让她在家好好照顾女儿,还跟妻子说在那边他会得到最好的照顾,请她放心便是。

知道父亲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具体行程后,徐锦芳的女儿骄傲地说:“老爸,你真厉害。你放心去,我会好好学习的。”

妻子的支持和女儿的自豪,让徐锦芳的更是宽心不少。他说:“我的确是一点都没有负担,跟平常一样,按计划好的去做。”

这两天单位有不少同事前来问候徐锦芳,还问他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情会不会后悔。徐锦芳很坦然地回答:“怎么会后悔呢?我想这种事情换作任何人都不会犹豫的,毕竟是救人嘛。但我觉得媒体是要多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这点,我周围很多人包括我的战友都以为是从骨髓里抽的,其实是像做血透一样很简单的一件事。”(邵慧娟)

相关链接: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市又有一人配对成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