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路213号-221号旁五棵行道树惨遭环状剥皮
2012-03-26 12:19

 

3月5日,洋溪沿江大桥路灯电缆被盗,导致17杆路灯约600米路段不亮;3月19日,新电路旁的一棵行道树惨遭剥皮,树干被人用刀刮去了一米多长的树皮;3月23日,江南公园公厕男女厕所内所有木隔间、水龙头惨遭破坏,现场一片狼藉;3月25日,新安路旁的五棵行道树惨遭环状剥皮,已难以存活。这是记者从市市政园林管理处获悉的一组有关新安江主城区公共设施惨遭破坏的数据。

如今,城市里的各种公共设施日益完善,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善待它们。大到城市雕像、江边护栏被破坏,小到广场照明设施、路边窨井盖不翼而飞、行道树被环状剥皮,无论是蓄意所为还是无意为之,公共设施被损毁的现象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特别是近期发生的这一连串人为破坏公共设施事件,让人痛心,值得人们深思。

城市公共设施是方便市民生活、展示城市魅力的载体,却被一些市民当成了随意摆弄的“出气筒”。这不仅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而且有损一个城市的形象。为了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除了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和养护之外,还需加大警力重点打击破环公共设施的不良行为。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能够文明使用,爱护公共设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更加和谐。(记者宋胜清 市市政园林管理处 王建鸿)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