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紫黑色鸡蛋后续:鸡受到惊吓充血、出血裹在蛋壳外面
2012-03-27 16:27

3月24日在建德新闻网上发表的《紫黑色的鸡蛋,你见过吗?》一文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那么紫黑色的鸡蛋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记者走访了市畜牧兽医局,向禽类养殖和疫病诊断专家了解原因。

该局禽类疫病诊断专家黎绵洪察看了记者带过去的紫黑色鸡蛋,并在听完记者叙述这枚鸡蛋的来历后,从事禽蛋养殖研究多年的他说,还没有见识过紫黑色的鸡蛋。“平常碰到过畸形蛋,比如像鹌鹑蛋一样大小的鸡蛋,或者蛋壳上面有麻点,也看到过生出有斑点鸡蛋的鸡,一般情况这只鸡有炎症。”黎绵洪说。

黎绵洪先介绍了鸡蛋的生成过程,他说我们剖母鸡时,会发现肚子里有一串金黄色的卵,卵长大后生成蛋黄,继尔蛋白将蛋黄卷起来,再卷蛋壳,成熟后生出来。孙大妈那只母鸡,从莲花抓到新安江的过程中,受到了惊吓,肾上腺激素分泌出来,本来要生的鸡蛋就焐在肚子里了,鸡肚子里体温高,鸡受到惊吓后,卵巢充血、出血,相当于在蛋壳外面再裹一层壳,这层壳在鸡肚子里时是红色的,剖开来后慢慢变黑了。

记者将这枚鸡蛋的外层轻轻剥去,嗨!真如黎绵洪所说的一样,剥开外面一层紫黑的里面是白色的蛋壳,就如平常买来的鸡蛋一样。看来,这只鸡在抓捕并送到新安江的过程中,受到惊吓,在马上要生的鸡蛋外面又裹了一层血衣,形成黑色的鸡蛋。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