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娄阿鼠”偷包弃包 捡包人想方设法归还
2012-03-29 14:39

3月21日,当梅城镇姜山村肖圹自然村村民徐玉良按电话通知,到梅城快递托运站领回失而复得的大邮包时,他由衷地感到那位古道热肠的捡包人。徐的家人得知后都感叹地夸:“世上总是好人多”。

原来,徐玉良在自家办了个小小的家庭工厂,每月都将生产的产品如期送到萧山瓜沥镇厂方。3月上旬,他照例把产品送到萧山瓜沥镇厂方,然后才小心谨慎地关好窗锁好车门,外出办事,谁知仅隔半个多小时返回时,发现车窗玻璃已被打碎,放在车里的一个钱包也不翼而飞,真是叫苦不迭,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包里没有一分现金,可里面有很多进出的票据和各种证件,要一一补办不仅麻烦费神,还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几天来,他忧心忡忡,吃不香,睡不好,但又无可奈何。他估计这个窃贼,好不容易窃到手的钱包,内并无分文现钞,只有一些对他毫无价值的票证,很可能会把这个钱包随手丢弃了。果然让他说对了。有道是,无巧不成书,幸好这个钱包被一个在萧山打工的大同镇人捡到。这位古道热肠的好心人深知包里票证的重要性,并从包里的身份证,电话薄里找到失主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号码,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好心人,急失主所急,立即打电话到徐的村里说,钱包他捡到后,妥为保管,让徐到萧山他的住地来领回,收到电话的是肖圹村村民朱树德,朱树德也马上如此告诉徐玉良,徐玉良听了,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于是托萧山瓜沥镇厂方代为领取,厂方也立即将这个钱包领回,并用快递托运到梅城,后通知徐到梅城托运站认领,于是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徐玉良一家人都感到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老乡大同人真是古道热肠人。

通讯员 章大成 胡永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