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型货车冲入隔离带 建德消防中队紧急救援
2012-04-16 14:29

 

4月15日凌晨2点15分,建德消防中队指挥中心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320国道航头加油站路段一辆满载钢坯的由江西上饶开往寿昌衡山钢铁厂的半挂车冲入马路中间绿化带,驾驶员被困。

情况紧急,建德消防中队闻警出动了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火速前往现场。到场后经勘查发现由于车辆行驶急刹车产生的惯性致使钢坯将驾驶室挤压得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内部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被困人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指挥员立即下达破拆救援的命令,7名官兵迅速展开救援,用液压救援顶杆将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减少车辆本身对被困人员的挤压,适时寻找救援机会,又利用液压剪断钳、扩张钳对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由于货车仰卧在路边隔离带上,空间小,驾驶室又严重挤压变形,一时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最后,通过吊车的牵引,救援空间扩大,经过近4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但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初步分析为因雨天路滑视线不佳,车辆超载导致刹车不及时冲出路面。

在此次救援任务中,全体参战官兵冒着纷飞小雨天气,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是履行“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的真实写照。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