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调解一起快递投诉,消费者获赔800元
2012-04-20 10:58

4月1日,淘宝卖家黄女士将1台价值4000多元的手提电脑委托给寿昌某电脑店赵某维修键盘,赵某将该电脑寄到杭州维修点维修,赵某联系了申通快递并支付快递费10元寄往杭州。4月3日,杭州维修点给赵某打来电话,告之电脑已寄到,但显示屏损坏,拍照取证。随后赵某联系了申通400免费服务电话,申通总部称先对电脑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公司承担。4月10日,电脑维修完毕,杭州维修点要求赵某支付800元维修费用,然后将手提电脑寄回。黄女士因需要电脑做生意,心里十分着急,认为,申通快递没有安全寄送快件应负全部责任,而赵某作为快递寄出人也必须对客户有所赔偿,所以要求申通快递和赵某尽快支付800元维修费用。赵某认为,申通总部承诺过该失误,应该由申通公司支付维修费用。随即联系申通寿昌分公司,而分公司否认了总部的说法,称由于赵某没有对电脑进行报价,坚称只能按照事先约定快递费的3—5倍予以赔偿。赵某又联系了申通总部,遭对方推诿。 三方意见不一致,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申诉到寿昌工商所要求调解。

受理申诉后,工商干部对三方做了调查笔录,并对杭州维修点拍摄的照片进行了取证,经过多番调查调解后,赵某同意先行支付800元维修费用,帮黄女士拿回电脑,然后向申通公司进行索赔。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委托快递时应在托运单上明确填写货物的品名、数量和价值等内容,并为递送物品保价,否则一旦发生纠纷,举证都十分困难。

通讯员 章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