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山新村一租户煤气爆炸 一妇女烧伤送杭州治疗
2012-05-11 11:19

5月10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新安江街道焦山新村33幢一位租户打开煤气灶开关烧早饭时,因煤气泄漏发生爆炸,租户祝女士被严重烧伤,被120接到市一院治疗,1个小时后又被紧急转送到杭州浙二医院烧伤科救治。煤气爆炸后,新安江派出所、建德消防大队接警后到现场勘察,经过消防大队、市质监局、市园林管理处燃气管理科初步分析,事故是连接钢瓶和煤气灶的皮管脱落造成煤气泄漏,从而引发爆炸。

煤气爆炸受伤的祝女士今年34岁,是中策橡胶新安江分厂职工,丈夫是富阳人,在外地上班,她和婆婆以及5岁的女儿租住在焦山新村33幢4楼。当天上午,祝女士休息,早上起床后婆婆到菜市场买菜,她则送女儿到幼儿园上学,送女儿上学后回到租住房大概在8点50分,随后她打开煤气灶想烧早饭,一点火只听得“轰”的一声,整个厨房像一个火球,伴随着爆炸声,窗玻璃都被震碎了,祝女士大喊“救命”,向楼下逃跑,邻居看她脸上、身上、脚上都被烧伤,赶紧拨打110、120求救,120救护车9点零1分接到求助电话,几分钟后将祝女士接到市一院,到医院经过初步处理后,1个小时后将祝女士送到杭州救治。

焦山新村33幢是农民自建房,记者5月10日傍晚7点到煤气爆炸现场时,房东过大姐刚从杭州赶回家里,晚饭都没来得及吃。过大姐告诉记者,煤气爆炸时她不在家,听到消息后她立即赶到市一院,看到祝女士脸上、身上、脚上都被烧伤,医生用纱布盖着烧伤创面。因为烧伤严重,10点左右将祝女士送到杭州救治,她和祝女士婆婆随救护车护送祝女士于11点半到杭州浙二医院烧伤科治疗,到杭州时祝女士老公及家人已经等在浙二医院门口,等祝女士住院后,过大姐和祝女士婆婆赶回新安江,因为祝女士的女儿还在幼儿园需要照顾。

据祝女士婆婆说,几天前,连接煤气灶和钢瓶的皮管掉出来过,她将皮管套回去了。110接警到现场后,通知了市质监局、市园林管理处燃气管理科技术人员赶到到现场查找事故原因。经过现场检查,煤气钢瓶是好的,燃气灶是一只单灶,平常烧菜时,煤气灶会移动,皮管接口老化、松脱,煤气从皮管接口处泄漏,建德消防大队火灾专家已经将事故煤气灶、钢瓶拿走,作进一步分析鉴定。(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