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错再错气焰嚣张 众人协力坚决拆除
2012-05-28 15:21

5月2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规划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巴萨名门某户正在违法搭建钢架棚。接到投诉后,该中队队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经现场勘查,该住户已多次占用公共通道搭建违法建筑。早在2011年6月3日,中队已向当事人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6月30日依法对其违法所建实施了拆除。而后,当事人依然“贼心不死”继续动工违建,经中队队员多次上门劝阻教育,反复做工作,当事人终于认识错误写下承诺书,表示同意不再继续违法搭建。现在,该住户不仅“故错重犯”,而且变本加厉,在小区住户中影响极坏,中队当即决定对该处违建实施拆除。

拆除的过程中,当事人言辞激烈、行为粗暴,而执法队员始终有礼有节地劝说,有理有力地劝阻。当违建者百般阻扰、千方百计阻止执法队员进入违建现场时,是周边住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当违建者举起铁棍阻止队员从阳台进入现场时,是物业工作人员及时拿来木梯相助;当违建者“群魔乱舞”般地对队员们挥动拳头的时候,是执法队员冷静处理、文明对待,阻止了当事人的过激行为。

但违法建筑终究是违法建筑,没有谁可以被允许突破法律的底线,没有谁可以被允许践踏法律的尊严,拆违既要文明执法,也要理直气壮。

通讯员 唐正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