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趁患儿家属熟睡之际 拿走了桌上的苹果手机
2012-06-18 14:43

病房里,小偷趁人熟睡行窃,苹果手机不翼而飞

看病别忘了管好自己的物品

6月18日凌晨,在市一医院的儿科病房,一位带孩子来住院的年轻妈妈由于疏忽大意,把苹果手机随意放在桌上,结果让小偷顺手牵羊拿走了。目前,失主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因为孩子生病,我一天到晚忙碌,没有时间好好休息,晚上好不容易等孩子睡下才有时间休息,一下没有注意,手机就不翼而飞了。”说起当时丢手机的情形,年轻妈妈后悔没有把手机放进抽屉等相对安全的地方,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据护士介绍,当日那个时间段,她们没有看到有陌生人进出,而小偷也避开了有摄像头监控的过道,估计之前已经踩过点,且对整幢大楼的安保情况非常熟悉。

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的扒窃、拎包以及乘隙盗窃案件时有发生。相关人士提醒:防范这类案件,病人及家属首先要有防盗意识,把自己的物品放在相对安全的地方,不要因为急于就诊而疏忽大意,给小偷可乘之机;其次,到医院看病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尤其是大量现金,因为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部,能够妥善摆放大量现金的地方不多,极易成为小偷行窃的目标,而且医院内进出的人员复杂,互不相识,这也给小偷提供了作案机会;最后,希望医院的安保措施更加到位,不要留有盲点,让作案人员有空子可钻。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