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狗母子养狗14只,城管上门协调做工作
2012-06-22 10:48

[导语]爱狗母子养狗14只,天热臭味、吠声阵阵袭来,邻居不堪其扰拨打64712345投诉,城管上门协调做工作。母子配合主动抓狗,12只狗被处置。

图为狗主人操持网兜抓狗

6月20日上午9时,梅城镇府前街一住户所养的12只狗被城管执法人员处置,困扰周边住户的噪音、臭味扰民等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近日,城管梅城中队接到市民求助,反映梅城镇府前街某住户家养了很多狗,臭味扑鼻,日夜叫唤,严重影响邻居生活,随着天气一天热似一天,臭味和噪声对邻居影响越来越大,希望城管出面打狗,还有居民拨打64712345热线投诉,希望城管尽快上门处置,还居民们清静的生活。

接到投诉后,城管梅城中队指派队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该养狗户位于府前街某店铺后面一楼,家里面积狭小昏暗,84岁的母亲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两人将狗当成家庭成员一样,14只狗中13只大狗1只小狗,其中有几只还是两人捡来的流浪狗。城管队员们一靠近她家门口,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由于空间位置狭小,多只狗挤做一团,卫生搞得不好,说“臭气熏天”一点都不为过,一位城管队员的眼睛被熏得红红的,泪水直流。

经过了解,母子两人十分喜爱狗狗,也希望通过卖狗肉增加一些收入。老太太讲,养这么多狗,一方面是自己喜爱狗,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负担,母子两人也知道养这么多狗影响邻居生活,所以尽量将狗关在家里。城管队员抓住两人养狗“矛盾和纠结”的心理,耐心细致地说明养这么多狗对邻居造成的影响,希望尽早处置,在大热天到来之前处理掉,这样子自己清爽,邻居也安宁。

经过城管队员先后5次上门协商沟通,母子两人还是深明大义的,同意配合城管处置。考虑到母子两人爱狗,城管给两人留了两只,并劝导两人要文明养犬,犬舍的环境卫生要保持良好,不能影响周边住户生活。

20日上午9点,市城管局从新安江调来了配置大狗笼的城管执法车,让城管队员欣慰的是,母子两人非常配合执法,12只狗都是主人亲自抓到狗笼里的。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邵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