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操作机器失误,两根手指被截断
2012-06-25 15:24

6月22日下午,某公司一名工人在操作饲料制粒机时,因操作失误,左手被模具压伤,送到建德市中医院手外科手术,医生将其两根手指截断。

受伤的工人名叫王雪平,今年44岁,老家在建德三都,富春江大坝蓄水时,从老家迁移到江西省永修县,后从永修来到杨村桥打工。6月22日,也即端午节前一天,下午3点多,王雪平正在操作饲料制粒机,还有一大袋饲料做好就可以完工了,他发现机器上有饲料粘在上面,便停机用手去清理,原本是右手去清理的,却不知道怎的左手被模具压住,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自己也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弄去的,只是钻心的疼痛。公司用车将王雪平紧急送到建德市中医院手外科进行手术。从4点多进手术室,一直到晚上7点多才做完截指手术。

建德市中医院手外科医生江辉告诉记者,王雪平是手指毁损伤。送来时,他左手食指、中指均已受伤严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将无名指一节半、中指一节多一点的位置截掉,手术成功,目前伤者正在恢复中。

江辉医生提醒,一般被机器轧伤手指,十有八九是因为没有按照规程操作,从他行医手术积累的经验看,两类人的手外伤机率要大些,一类人是操作机器比较熟练,因轻视而麻痹大意,容易受伤;另一类是新手,对机器性能还不是很熟悉,很容易因操作不当而受伤。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