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短时狂风暴雨 城区绿化树受损
2012-07-01 16:48

 

市政园林管理处的10多名员工冒酷暑清理残枝保畅通

6月30日下午,一场持续半个小时的狂风暴雨,夹杂着雷电,将新安江城区绿化树木的许多树枝搅乱一团,尤其是不少银杏、乐昌含笑、雪松、黄山栾树等各种分布在城区的绿化树种,有的拦腰折断,有的树枝被狂风吹断,有的整棵树倾倒一侧。

7月1日一早,市政园林处的10多名员工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分头包片,带头工具,冒着酷暑,来到江滨公园、江滨路等地,对被大风吹断受损的银杏、黄山栾树、雪松、乐昌含笑等10多株绿化树木用手扶锯齿进行及时修整与清理,确保市民出行的安全。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管理,新安江城区种植的一些绿化树种的枝叶生长十分的茂盛、葱郁,对加快城市生态绿化环境创造了条件。记者从中也发现,一些枝叶长得密、厚,树体松脆的绿化树种在这次狂风暴雨下,受损的占多数,这就要求有关部门在今后选择城市绿化树种时应多加考虑此类问题,尽量减少各种因素对城市绿化树种的影响,尽量减少与避免绿化树种的不必要损失。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