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葵”吹来了一只猫头鹰
2012-08-09 14:25

8月8日早晨,正值台风“海葵”登陆我市的时候。一位居住在锦华园C16栋6楼的居民打电话到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站,说在小区的绿化带内发现了一只猫头鹰。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了这只浑身湿漉漉的小猫头鹰。这只小猫头鹰刚刚羽翼丰满,还不会飞行,估计是前一晚的狂风暴雨把它从窝里吹出来了,而后又迷失了方向。工作人员把小猫头鹰带回办公室,用毛巾擦干它的羽毛。待台风“海葵”影响小了以后,把它放回到了锦花园附近的山林里。

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猫头鹰又称鸮、枭,是夜行性鸟类,分布在我国的猫头鹰大约有26种,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多数种类几乎专以鼠类为食,是重要的益鸟。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物种也多了起来,青山绿水间时常可见它们的身影。与此同时,普通老百姓的生态环保意识也得到加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日渐浓厚。(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