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奶奶走失两夜一天 好心人报警助其回家
2012-08-12 20:15

家住新安江街道溪头新村的洪奶奶8月9日傍晚出门到江边乘凉时走失,家人焦急寻找。8月11日上午,新化职工发现老奶奶浑身湿透一个人坐在江边草丛中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将老太太背回家。

洪奶奶今年83岁,身体还算硬朗,只是患上了老年痴呆,平时家人看管甚严,她走到哪里家人跟到哪里,可8月9日傍晚6时40分左右,家人一个失眼,老太太一个人出门到兴溪花园江边纳凉。老人的儿子老揭6时50分左右发现母亲不在家时,就到同村的妹妹家里找寻,不见母亲踪影。于是老人的儿子、女儿、孙子等一家大小连夜出门寻找,找了一个晚上没有找到。

8月10日,老揭一家20多口人先在新安江边搜寻,没有结果。后来将寻找范围扩大到梅城、下涯、莲花、寿昌等地,也是一无所获,寻人启事满大街都贴起来,老奶奶还是没有音讯。

正当老揭一家人焦急寻找老人时,家住老新化宿舍的胡华中(音)10日到江边洗衣服时,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江边草丛中,就问她,老奶奶回答:“我在这里坐一下,等一下就回家的。”10日晚上新安江下了一夜的雨,11日早上9点多钟,胡华中(音)又到江边洗衣服,发现老奶奶还坐在草丛中,就问老奶奶怎么又在这里?老奶奶回答:“已经回去过了。”但胡华中(音)看老奶奶浑身湿透,手上皮肤被雨水浸泡得胀胀的,觉得不对劲,马上打110报警。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将老奶背上来,问她住哪里,老奶奶告诉儿子的姓名,经过查找得知她就是失踪两夜一天的洪大香奶奶,于是打电话给老揭,上午10时多将洪大香送到溪头新村。

8月11日晚上,老揭及两个侄儿带着礼物找到老新化宿舍,经过打听找到胡华中(音)表示感谢。(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