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团赴新加坡演出载誉归来
2012-09-24 16:23

婺剧团演出时广场观众

新加坡演出《周瑜归天》剧照

 

“我知道中国人喜欢龙,但是这么生动的舞龙表演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8时30分,在2012年新加坡华族文化节开幕仪式上,刚刚看完的压轴表演是由浙江婺剧团和建德婺剧团呈现的《九节龙》,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用各国语言表达对该节目的喜爱。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7点,为了迎接盛大的传统华人节日中秋节,“新加坡2012年•华族文化节”在新加坡当地拉开了帷幕。受新加坡当地牛车水人民剧场基金会的盛情邀请,建德婺剧团一行十多人与浙江婺剧团组团赴新加坡演出,把传统婺剧、民乐演奏、舞龙等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献给海外观众。

本次演出,建德婺剧团参与的演出团在华族文化节开幕式上表演了压轴节目《九节龙》,配合开幕式的灯光效果,舞台上一条金龙的出现,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开幕上还有建德婺剧团演出的器乐表演《八婺古韵》,折子戏《挡马》等精彩节目。

9月20日、21日和22日,建德婺剧团还在牛车水人民剧场进行了3场专场演出。《文武八仙》、《吕布试马》、《白蛇前传》、《野猪林》、《八仙过海》、《周瑜归天》、《火烧子都》、《界牌关》等婺剧经典折子戏纷纷登上了新加坡百姓大舞台,浓浓的婺剧文化元素,演员不俗的武术功底,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建德婺剧团除了参与华族文化节开幕仪式和专场演出外,还走访了新加坡当地两所由牛车水人民剧场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社会关爱的学校,为他们带去了生动的演出。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先后观看了演出,对浙江的婺剧表演给以了高度的赞赏。(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