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处处有艺术 美在创意中
2012-11-05 16:15

——萧山区进修学校组织幼儿园骨干教师到寿昌幼儿园参观学习

寿昌幼儿园是美术特色幼儿园,注重创设美的环境,让幼儿在环境的熏陶下欣赏美、体验美、理解美、创造美。11月2日上午,萧山区进修学校组织一百多位萧山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在建德市教研室沈巧英老师、谢园长的亲自陪同下,对寿昌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进行了参观。

美是一种能让人感受到审美愉悦的事物。萧山区的幼儿园教师一进入幼儿园大厅,就被门厅左右、厅中的环境惊叹了,左边是纸浆艺术展示厅,各种幼儿和教师创作的纸浆作品陈列在此:神州九号、十二生肖、青花瓷、彩色葫芦等等美不胜收;右边是大气的阅读大厅,温馨的艺术画大墙面、惬意的沙发、小桌,令人不由自主要坐下看看书,享受书中漫步之乐;大厅中栩栩如生的纸浆酒坛果宝、喜羊羊灰太狼、原野画、纸浆绘本画等等,使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这里只是寿昌幼儿园艺术环境的开端。萧山区的教师们继续前行拿起相机、摄像机不停地拍摄,不停地感叹:一楼的亲子制作风铃,废物巧作,悬挂空中,叮叮铃铃,美在其中;二楼的立体水果大娃娃、亲子书吧、玩色吧的环境和区域创设完全凸显了托班宝贝们的年龄特点,温馨又蕴含审美艺术熏陶。三楼的“美好节日”廊道环境、席子水粉画等简洁中不失独特的艺术美。

最为精彩,让萧山区老师们流连忘返,恨不得整个儿拍走的是我们的专用艺术活动室:一楼的纸浆艺术工作坊、创想画室,二楼的创意坊。这里不仅仅是教师和幼儿创作的优秀作品展示处,更是教师和幼儿自由随意创作的各种类别的艺术区域:水墨画;石玩画;酒坛水粉画、蜡笔画、纸浆画;木板上的纸浆平面画、废物装饰画、刮画、瓶画等等,空中悬挂着的,参加社区宣传活动的“百米环保艺术画”、富有民俗艺术特色的灯笼画、京剧脸谱等,都是低碳环保材料所做,废物巧变艺术作品的创意在这里处处可寻,数不胜数。

萧山区的教师们参观学习后,都说受益匪浅,对寿昌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创设给予了高度的赞誉:环境创设丰富充实,处处有创意,充分凸显了园本特色美术特色;更让她们感动的是:寿幼的人员配备和资金虽然紧缺,但老师们非常爱岗敬业,发挥聪明才智,在师生创设的同时发动家长,家园协作,充分挖掘和收集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多样化的艺术环境创设,使得寿幼的环境每学期都有新的创意,尽显艺术特色美。

最后,进修学校的领队说:“因这次时间安排紧比较匆忙,学习的还不够。下次还要来专程学习一天,取取经!”

(通讯员 严美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