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道非渔场 海事部门兰江清理渔网
2012-12-24 19:22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兰江已成为浙西的“黄金水道”,杭州的煤炭、建德的砂石料通过水路源源不断运往兰溪,年运输量逾百万吨,日均船舶流量80余艘次。但是兰江两岸的部分渔民贪图小利,时常违规在江中间的主航道上布网扑鱼,严重影响了船舶安全航行。今年就发生多起渔网缠绕船舶舵板和螺旋桨的事故,以致船舶失控,险象环生。

根据前期巡查的情况,建德海事部门联合大洋镇政府走访了大洋渔民村,向当地的渔民宣贯国家的航道法规知识,并例举了在主航道上违规作业的危害性。大部分渔民受教育后,纷纷自觉撤除主航道上的渔网。

12月23日,建德海事部门在兰江上开展专项清网行动,共拆除各类网具7副,劝退违规作业小渔船3艘。通过此次整顿,兰江上重新恢复了安全畅通的水运环境,建德、兰溪两地船户交口称赞。

(通讯员 汪培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