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收优惠助退伍转业军人创业报家乡
2012-12-25 15:40

一年一度的退伍军人报到工作开始了。日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获悉,为给退伍老兵予以政策倾斜,税务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退役士兵、军队转业干部自谋职业将享受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其中退伍老兵创业3年内免征营业税。

对于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如果要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对于为安置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就业而新开办的企业,凡安置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占企业总人数60%(含)以上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其中服务型企业(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当年新安置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经税务机关审核,3年内免征营业税及其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

此外,优惠政策还惠及到了随军家属。从事个体经营的随军家属,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也可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政策优惠。而为了安置随军家属就业而新开办的企业,随军家属必须占企业总人数的60%(含)以上,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朱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