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林业综合执法示范点单位
2013-01-08 09:00

按照《国家林业局关于确定林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点名单的通知》林策发[2012]275号文件精神,近日,建德市被确定为全国林业综合执法试范点单位。

为规范林业行政执法,减少林业执法的腐败,提高执法效能,自2005年建德市林业局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林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单位以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试点改革方案,按照行政执法“政策制定与处罚、处罚与监督相对分开”的基本原则,以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林业行政执法新机制为目标,将具有林业行政执法职能的林政资源、森林公安、木材检查、野生动物管理、种苗管理、森防和检疫、林业站、林场等执法机构的执法权进行归并,在2007年9月组建了以森林公安为主的林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通过近年来林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改革实践和探索,较好的解决了以往林业系统内部执法机构较多、力量分散、职能交叉、多头执法、管理缺位、效率低下等问题,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在“执法管理、办案质量、群众满意度、执法合力”等四方面得以明显提升,林区涉林行政、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减少;2010年5月,建德市林业局被省林业厅推荐为“全国林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点”备选单位;2012年11月,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林业综合执法示范点单位。(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