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00件
2013-01-16 20:03

近日,据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显示, 2012年我市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00件大关,达到1253件,同比增长28.1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28件,同比增长34.73%;实用新型申请量达184件,同比增长61.40%,创历史新高。专利数量的快速增长,凸显出我市企业在自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上的显著提升,使企业对外竞争力得以加强。

近年来,建德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狠抓企业自主创新,通过深入企业宣传、开展专利知识培训、引进中介机构服务企业,使企业对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同时抓专利示范、试点企业培育;抓政策引导、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等手段,激发了我市各界的创新热情,使得我市专利申请量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叶月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