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商务工作会议
2013-01-21 19:53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我省近5年来商务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商务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龚正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5年来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实力实现了新的跨越,商贸流通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0年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2012年全省商务工作沉着应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推出了各种稳定外贸发展的政策和举措,积极探索破解商务发展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对外贸易克服各种困难,保持了基本稳定,商务其他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协调发展。

龚正对我省近年来的商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全省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对进一步做好未来5年商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全省商务系统在未来几年要千方百计扩市场,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要着力扩大内需,拓展消费市场,形成多消费渠道;要提高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继续加大力度,引进世界500强,推动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嫁接;要加快对外投资的步伐;要发挥好开发区平台的作用,加快外贸发展方式的转变;要加强市场运营监测,推进全省监控平台建设;要持续优化商务发展环境,加强商务系统的自身建设。

副市长徐建华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