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我市蔬菜、草莓农残情况良好
2013-02-05 10:09

1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水果,新安江街道蔬菜基地的蔬菜,我市草莓基地的草莓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城西市场各类蔬菜样本21批次、水果10批次;新安江街道蔬菜基地蔬菜20批次,我市草莓基地的草莓18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菜市场蔬菜水果、基地蔬菜、草莓基地草莓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菜市场蔬菜、基地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从市场、基地共抽取25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6大类蔬菜抽检16批次,也未检出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同时,市农产品监测中心从更楼、下涯、杨村桥等草莓基地抽取草莓样品18批次,经检测未发现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通过抽查,希望我市菜农、莓农严格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上市大棚蔬菜、草莓用药安全。春节就要来临,广大市民对我市市场上的蔬菜、草莓可以放心选购。(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