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3年建德史志研究成果“六进”工作启动
2013-02-25 15:40

近日,市史志办公室部署了2013年建德史志成果“进机关、进院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简称“六进”工作,将最新的地方党史方志研究成果送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让关心建德发展的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市情、以史鉴今、激发热情、促进建德又好又快发展,提升“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影响力。

近年来,市史志办贯彻开门办史的方针,史志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广大史志工作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史志研究成果丰富。其中,2012年12月出版的《建德年鉴(2012)》是第一卷全彩印刷的建德年鉴,全书总字数60万字,图片150余张。该书图文并茂,全面准确地记载了2011年全市实施“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在工业强市、项目带动、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加强党建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序有力有效的对策措施,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抓住重点、积极有为”的发展成就,在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和新矛盾,在建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2012年市史志办公室创办《建德往事》,2013年1月《建德往事》第一辑出版,该书以朴实的语言和文字反映了近代历史上建德人、建德土地上各种难忘的事件,它融资料性、学术性、通俗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致力于挖掘严州文化、解读历史密码、品味古今百态、展现建德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建德的人文精神,为广大青少年汲取历史文化营养提供丰富资源。

(通讯员 杨忠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