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诞生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13-04-12 13:48

 

日前,根据建德三狮松涛水泥有限公司的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市审批中心工商窗口向其核发了“一照多址”的营业执照。这是我市首张成功办理的“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标志着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在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中又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据了解,以往企业在住所以外的经营场所开展经营活动的要办理分支机构登记,但有不少行业经营场所一般没有固定建筑物,很难提交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来办理工商登记,有的企业在总部附近找一块地建厂房,即使只隔着一条马路或隔着其他几间屋,按以往做法都要办理分支机构登记。今年2月,省工商局出台了《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效能的意见》,提出了“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允许无需前置审批的企业且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域范围内的,可以申请企业营业执照“一照多址”。

“这项新政,为计划扩张的企业提供了便利。”工商建德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出台后,该局出台了支持“一照多址”的政策措施,允许无需前置审批的企业且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区)范围内的,除提交国家工商总局规定的登记材料外,只需提交申请报告、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材料,并在申请报告和公司章程中明确记载经营场所的个数以及详细地址,便可申请在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后加注经营场所地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若许可证件上记载了经营场所,也可以参照办理。

由于“一照多址”还属于审批新政,很多企业还不知晓,为此工商建德分局积极开展宣传,并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开辟绿色通道,细化操作办法,精简申报材料,优化配套服务,让服务更周到、企业更满意。为此,建德三狮松涛水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拿到我市首张放宽住所条件的营业执照时,感慨地表示,“一照多址”免除了企业办理新设分支机构的整套繁琐手续,很方便。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廖洁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