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区范围内家禽家畜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2013-04-21 19:41

“自家老头子最近刚动完手术,身体很虚,有亲戚给送了一只公鸡,”家住府西社区的张奶奶便将公鸡养在了自家裁缝间里:“本想过些天杀了吃的,可未曾想在全国范围内发生了禽流感疫情。”

考虑到来往自家门前的人流很多,怕影响到大家的健康,张奶奶便想将鸡处理掉,但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见有城管队员上门巡查家禽养殖,于是张奶奶就委托城管队员对鸡进行了宰杀。随后,她还自行戴着口罩、帽子和手套,用碘酒将裁缝间进行了大消毒。

据了解,从4月11日新安江中队开展家禽家畜专项整治以来,截止到4月19日下午,新安江中队共出动队员30人,整治区域覆盖新安江主城区8个社区,期间共处理各类家禽130只,其中鸡84只、鸭6只、食用鸽40只,拆除鸡舍15处,面积达26.2平方米。整治过程中,有居民经劝导后自行宰杀家禽的,有自行将家禽送离新安江的,此外还有由新安江中队集中处理或受居民委托处理的。其中情况比较严重的新建小区、碧江花苑、新安花园等处,经过整治后,现已基本无家禽饲养,整治过程中,新安江中队该对部分不予配合、但表示会自行移送家禽的饲养者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通知书》中要求饲养者3日内将家禽处理完毕,后经复查,现均已实施移送。

据了解,此次家禽家畜整治工作将持续到4月底,“新安江中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做好家禽家畜的清理工作,确保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市城市管理局新安江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