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读书日——新安书城有点忙
2013-04-24 14:1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作为我市最大的一家图书卖场——新安书城迎来了大批的读者,因为这一天,不仅是读书人的节日,新安书城也实行了全场八折的大优惠。特别是晚上,一些白天没时间来的学生、老师相继涌向书城,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部分图书,比如《现代汉语词典》等,出现了断档现象,营业员现场向新华书店求援。新安江中学的陆晋老师说,他们学校一直以来有很好的读书氛围,今天晚上就有好多老师前来购书。(记者 沈伟富 通讯员 方艳 胡卫华)

【相关链接】

199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十八次大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对于世界文学领域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日子,塞万提斯、莎士比亚、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都在1616年的这一天去世。此外,莫里斯·德律恩、拉克斯内斯、佛拉吉米尔·纳博科夫、约瑟·普拉和曼努埃尔·梅希亚·巴列霍在这一天去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这一天,向全世界的书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励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并再度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无以替代的贡献的人表示尊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