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民间家谱编修指导小组
2013-05-16 19:56

5月16日,由市历史地方志学会牵头,我市成立了民间家谱编修指导小组,指导小组成员由市政协文史委、市文广新局、市地方志办公室、市档案局等部门人员组成。成立目的在于引导规范民间修谱活动,调查修谱现状,指导修谱工作,探索修谱理论,提高修谱水平,并搜集、整理、研究历代古谱和新修家谱。

近年来,我市民间修谱现象蔚然成风,不仅传承了历史,也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但修谱系民间行为,存在水平不一、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为此,有识之士多方呼吁,去年市政协专门提案要求加强规范指导,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历史地方志学会专门成立民间家谱编修指导小组。

成立会上,举行了宗谱捐赠仪式,有莲花镇樟村村徐氏、三都镇马宅村马氏、大洋镇胡店村胡氏,大慈岩镇里叶村吴氏,大洋镇外俞村俞氏等5家代表无偿捐赠了宗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市文广新局通报了全市家谱编修普查情况。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家谱编修业务研讨。

(通讯员 何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