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分乡镇将继续开展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服务
2013-05-27 16:30

今年下半年,我市部分乡镇育龄妇女将享受同样待遇

“这项‘两癌’检查活动真好,从妇科检查、宫颈检查到乳腺临床检查,一样也没有落下,听检查医生说,这些检查项目如果到医院去做的话,要花费将近300块钱呢。”这是5月27日上午,刚在钦堂乡卫生院接受完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免费筛查后的村民张大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一席话。

据了解,钦堂乡作为本次免费筛查的试点,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将有600多名育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服务。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早期乳腺癌、宫颈癌常无症状,也无明显体征,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发现。这两种癌症发病率虽高,但都有较长的癌前病变阶段,从过去的统计数据来看,40-55周岁是宫颈癌和乳腺癌高发年龄段,考虑到钦堂乡距离新安江城区较远,就医不便,农村妇女极少能做到自查。为此,市计生局将钦堂乡作为此次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试点,同时还将“两癌”免费筛查的对象年龄段扩展到55周岁以内。通过检查,能提前发现癌变阶段的情况,进行早防早治,做到遏制和阻止癌变。”市计生局负责人说道。

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市计生局将在我市部分乡镇继续开展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届时,我市部分乡镇育龄妇女也将享受同样待遇。(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