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民爱心日 爱心涌动新安江
2013-06-02 20:10

6月2日,是第八届公民爱心日。近日,我市以“同一份奉献,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关爱农村未成年人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日活动。我市部分机关干部、文明单位、社区干部群众以及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书,积极支持“春泥计划”的开展,为农村的孩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活动中。

据了解,“春泥计划”主要是以行政村为单位,利用学校寒暑假期、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校外活动,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前,我市共有190个村参加了这一活动,但大部分村缺少图书和相应的文体活动器材。为此,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开展“捐助一元钱,捐献一本书”活动,为“春泥计划”实施村解决部分图书和文体设施短缺困难。

公民爱心日活动开展期间,我市还开展了走访帮扶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级机关各单位、各文明单位,组织开展关爱结对村未成年人活动。为结对村未成年人从物质和精神层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全市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共享社会帮助和关爱,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此外,我市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到中小学校和社区(村),针对特殊儿童群体的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