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网记者关注我市留守儿童
2013-06-18 20:49

 

6月18日下午,人民网记者来到了我市航头中心小学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对我市留守儿童工作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

在学校里,人民网记者深入到校园、班级、食堂,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观察,并就留守儿童热点问题对学校的老师、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代理家长、学生进行采访。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宣传我市留守儿童工作,记者们还专门前往航头镇留守儿童俱乐部进行了解,并实地走访了留守儿童的家庭。

据人民网记者介绍,随着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我们能经常了解许多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情况,但其实,在浙江也有许多的留守儿童。所以,人民网在今年暑期临近之时,策划“关注浙江留守儿童”专题,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一线来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通过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同时,也将各个地方针对留守儿童工作方法、管理经验进行宣传。建德,是他们此次的第一站。

“在整个杭州地区,建德的留守儿童工作是开展得比较早,也是比较好的。”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从孩子们的谈吐、思想中,人民网记者看到了建德对留守儿童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为留守儿童真正做了实事、好事。

据悉,人民网记者还将在今日继续就留守儿童问题,对我市的有关留守儿童专题研究教师进行采访。

(记者 周 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