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首次由工商所完成“个转企”变更登记
2013-06-19 11:09

近日,在建德工商分局大同工商所注册大厅内,辖区内的一家柴油零售点由个体工商户形式成功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这是该所在获得“个转企”过程中个人独资企业登记权限后完成的第一个“个转企”变更登记业务。

据悉,个体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也即“个转企”工作是今年政府上下大力推动的一项重点过程。将个体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形式,对个体户而言,有助于增强个体户市场竞争力,尤其是提升在融资、信贷、信用等方面的优势。对市场经济而言,将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市场主体结构,从而提升小微经济发展水平。

建德工商分局大同工商所将“个转企”工作作为今年一号工程。在杭州市出台《关于加大小微企业培育力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后,该所积极进行宣传,重点引导危化行业、规模较大个体户等领域的转型升级。在充分尊重个体户自主、自愿的基础上,为“个转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流程。一方面将个体户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登记权限放在工商所窗口,免去往来审批中心奔波的麻烦,另一方面,允许个体户在转型升级为企业后,继续沿用原来的企业名称,保持经营的延续性。另外,为提高登记效率,大同工商所还根据相关政策将“个转企”过程中涉及的前置许可设置为后置,此举使个体户在第一时间就能拿到企业营业执照。

“个转企”过程中执照类型的变化只是一个起点,在登记为企业后,大同工商所也还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指导,对转型后的经营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判断“个转企”对小微企业的提升作用。

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