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通过“省级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复查
2013-11-22 13:11

11月20至22日,省级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复查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省级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复查工作。记者从22日上午的复查汇报反馈会上获悉,我市顺利通过了此次复查。

2007年,我市通过省爱卫会灭鼠、灭蚊、灭蝇、灭蟑先进城区达标考核。按照全国爱卫会要求,去年通过了省级灭蚊灭蝇先进城区复查,今年接受灭鼠灭蟑先进城区的复验。据了解,我市历来重视病媒生物(鼠、蚊、蝇、蟑螂)的防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负责、条块结合、科学防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积极开展除害防病工作,有效地控制老鼠和蟑螂密度。经过几年努力,城区病媒生物防制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较好地巩固了省级“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和“灭蚊灭蝇先进城区”创建成果。

21日,复查考核组一行分组走访了餐饮店、居民区、部门单位等多处,对我市灭鼠灭蟑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在22日上午召开的复查汇报反馈会上,复查考核组一行又听取了我市灭鼠灭蟑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对我市灭鼠灭蝇工作做出了肯定。另外,复查组对复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郑冰参加了复查汇报反馈会,并要求我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做好灭鼠灭蝇相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落实整改,建立灭鼠灭蝇长效机制。(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