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摒弃交通陋习 远离交通事故
2013-12-02 11:24

超速、乱停车、随便变更车道……交通陋习让很多人深恶痛绝。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上午,市交警大队在文化广场举办交通安全文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国省道上超速、乱停车、农村无牌驾驶等行为在我市尤为突出,这些既是交通陋习,更是交通违法行为,看似不起眼,却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表示,除了加强日常管理外,他们也希望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各种活动做宣传,让交通法规深入人心,进而转变为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

宣传活动日当天,市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并向市民发放了5000余册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图册,还现场开展了交通意见咨询问答等活动。(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