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下建德》一书出版发行
2013-12-03 16:37

12月3日下午,《南下建德》发行座谈会召开。该书被列入《山东南下干部入杭纪事丛书》之一,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山东南下干部入建”党史专题资料征集和调研的基础上编纂而成,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编纂历时一年半,分为综述报告、干部名录、回忆资料、档案文献等四部分,共12万字,记述了1949年山东泰西、汶上两县干部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徒步千里南下接管建德、寿昌的艰苦历程,颂扬了南下干部的历史功勋及其为我市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革命精神。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介绍了该书的编写情况,南下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南下干部后代代表分别对南下干部接管和建设建德、寿昌的经过作了回顾,市委领导沈波作了重要讲话。沈波充分肯定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新时期党史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指出《南下建德》的出版为建德人民认知那段历史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他高度评价了南下干部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南下精神,指出南下精神是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脉相传的,其最为核心的价值在于: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团结奋战,艰苦创业。同时他强调,要牢记南下干部为建德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历史,要大力宣传南下精神,激励后代坚定信念,努力建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决心。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档案局、市关工委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通讯员 何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