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村委会换届自荐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3-12-09 10:20

截止12月7日,全市除乾潭镇外的15个乡镇的208个村及洋溪社区村(居)委会自荐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共有1133名自荐报名人员通过了资格审查。

据了解,本次村委会换届,共设村委会成员职数630个,经村、乡镇(街道)审查通过后的自荐报名人员共1199人,其中自荐报名主任职位414名、副主任职位2名、委员职位450名、妇女委员职位333名。市级相关部门通过资格联审,共审查出不符合村委会自荐人资格条件的人员66名,其中“五不能”对象6名、“十不宜”对象60名。目前,各乡镇(街道)村委会自荐人名单及三项承诺书公告已张贴公布。

为了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规范自荐人参选行为,各乡镇(街道)召开了村委会换届选举自荐人法纪培训会议,明确告知村干部要做的事、要担的责,自荐人哪些事情做不得、碰不得。会上,自荐人签订了纪律集体承诺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市派指导组组长、乡镇(街道)领导从规范程序、严明纪律、依法依规选举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通过培训,自荐人公平参选、干净参选的意识得到加强,纪律这根弦绷的更紧。(通讯员 张文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