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
2013-12-13 16:25

近日,受省测绘局委托,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前来我市进行地理国情普查试点工作,拉开了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的序幕。

此次国情普查计划分三年完成,普查标准时点为2015年6月30日。2013年1月至2013年6月为普查工作准备阶段, 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为普查工作第一阶段,主要完成数据采集与处理、外业调查与核查等。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为普查工作第二阶段,主要完成普查信息的整理、汇总、统计分析,形成普查报告,发布普查结果。

地理国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其相互关系。地理国情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系统掌握权威、客观、准确的地理国情信息,是制定和实施国家发展战略与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和各类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支撑。 (通讯员 王玲 方辉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