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联项目】下塘新码头明年一月将完工
2013-12-16 14:57

城防与满足我市砂石料供应两不误

位于洋溪街道下塘防洪堤外侧的滩涂上,有着一个忙碌的码头,这个临时性码头沿线占用了600余米江堤岸线,布置了14个泊位,挖砂船不时在这里停泊卸砂,码头年久失修,部分路段已经残破,港区内仅有一条五米左右宽的港区道路,对运输货物的车辆也会有一定的安全影响。对于这样一个既有碍观瞻又有安全隐患的砂石料码头,我市根据杭州市及我市相关部门意见及《“三江两岸”码头景观化改造指导性意见》,投资1255.8万元对它进行了改造。

下塘城防码头位于洋溪街道城东村新安江北岸,将原有14个泊位改造成3个码头,每座码头设置3个300吨级散货泊位,将原有港内道路拓宽为9米,增设车辆掉头区与临时堆场、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据市交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占用岸线619米,陆域纵深31米,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2.5万方,灌注桩36根,吊机基础浇筑9个,沙坑砌筑16个,目前正在进行港内道路施工,整个项目预计明年1月完成。

下塘新码头完工后,能起到城市防洪的功能,还能满足我市砂石料供应,同时改善了港区的作业环境和景观,并且对挖掘新安江航道潜力,优化岸线资源利用,发挥内河水运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翁校龙 余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