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管部门积极应对确保雪天交通顺畅
2013-12-17 19:31

 下雪了,市民最担心的莫过于交通出行。截至17日下午3时,记者从市交警大队、杭千公司建德管理处、建德市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等多部门了解到,全市国道、省道、县道以及杭新景高速建德段等道路通行正常,各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雪天会带来的影响。

为了保证车辆安全通行,12月16日,市交警大队针对雨雪恶劣天气路面交通管理实际,部署路面管理警力,加强值班备勤,保证足够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昨日市交警大队下发通知,要求各中队立即对辖区桥梁、陡坡、隧道、涵洞及临水等容易积雪结冰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市交警大队表示,截至昨日下午3点,全市道路畅通,事故量与平常持平。交警部门同时也提醒,车辆行经桥梁弯道等易结冰路面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记者从杭千公司建德管理处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时,杭新景高速建德段通行正常,事故量也与往日持平。昨日早上,杭千公司建德管理处对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车进行了交通管制,禁止上高速,何时解除管制将视天气情况而定。“高速交警等一直在路上巡查,我们也做好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如果夜间路面出现冰冻,我们会在桥面、弯道等处撒上融雪剂等。”杭千公司建德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承担全市国道、省道、县道等公路养护的市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天气。记者了解到,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已经要求除雪撒盐车待命,并在大同、三都等6个地方分别贮备了工业盐、冷补沥青材料等,安排巡查人员上路巡查。截至昨日下午3时,杨梅公路、溪胡线部分出现了小面积塌方,但不影响道路通行。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对路面进行除雪或除冰工作。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能安全、快捷到达目的地,尽量放弃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确需驾车出行的,请确保前挡风以及两侧车窗的积雪、雾气消除完毕方可出行。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