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国云被评为省级“春泥计划”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2014-01-06 09:57

1月3日,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接到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他被评为浙江省2013年暑期“春泥计划”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汪国云是杭州市十大“藏书人家”、杭州市十大书迷、杭州市十佳学习型个人,他于2011年初将个人的近万册家庭藏书从新安江城里搬到大同乡下,义务创办起大同书院。书院有两层共400多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内设讲堂、图书外借室、文化沙龙室、本地文化艺术展示室。内有10000多册图书,40多幅由大同籍作者创作的书法、绘画、剪纸、蛋雕作品,还有许多收藏多年的报刊杂志。2013年6月,大同书院被杭州市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确定为“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杭州市悦学体验站”。

三年来,汪国云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和广大群众提供免费阅读服务,每年接待读者达2500余人次。汪国云坚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积极组织当地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开展“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活动25期,进行演讲辅导,提高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进行作文点评,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成效十分显著,先后有51篇中小学生的作文经汪国云辅导修改推荐,得以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2013年暑期,汪国云以大同书院、江南书塾为阵地,免费为当地农村孩子开设“春泥计划”爱心学校,课程有作文点评、演讲辅导、太极拳练习、书法指导、音乐学习、围棋教学、讲解《弟子规》和《三字经》等。其中,由汪国云负责的讲课26次,参加听课学习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达520多人次。(记者 沈伟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